部门信息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的一个职能部门,在党委的领导下具体负责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相关工作。切实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党组湖南省委和有关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坚持“党管干部”、“从严治党”、“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组织部主要工作:1、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包括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评议、党内表彰、党内统计、党建工作考评、党内集中教育、党建理论研究、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建经费监管。2、干部工作。主要包括干部队伍建设、干部信息管理、干部档案审核、“一报告两评议”、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制定及组织实施、干部对外支援、干部挂职、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工作。3、干部监督工作。主要包括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特定人员备案及出国(境)审批和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领导干部兼职管理等工作。4.人才工作。协助做好引进人才把关审核。5.办公室日常工作。主要包含部门建设、日常接待、信访、文件收发流转、资产、保密、离退休、档案、各类会议办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