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举办2021年专职组织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根据校党委部署,学校举办了2021年专职组织员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出席培训并作专题授课,党委组织部、党校全体人员以及全校40余名专职组织员参会。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学理论、钻业务、强能力,着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高校组织员队伍,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会议由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赵晓霞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组织建设》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组织建设的辉煌历程、基本经验与未来展望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坚持正确的组织路线,是保证我们党的组织能够蓬勃发展、党的事业能够顺利推进的重要法宝”的深刻内涵,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回望百年奋斗历史,感受党的磅礴力量。

党党委组织部、党校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开展业务培训,培训覆盖“党校及干部培训工作”、“党内统计和党费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干部监督工作”五大模块,还紧密联系了中央巡视整改反馈的相关问题与日常工作中的实际需求。

专职组织员代表李璞、李娜、许泽华、王洪才分别围绕“如何规范有效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高校党组织关系转接案例分享”、“以‘五个一’抓实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构建‘3221’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四个专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全校专职组织员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传帮带。新加入组工队伍的组织员要尽快融入角色,有经验的组织员要主动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二是做好工作总结和提炼。注重研究和总结组织工作的规律,提炼经验做法,打造具有“中南特色”的党建品牌样板。三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在做好具体业务工作的同时,主动谋事想事,勇于开拓创新,砥砺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后,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成效显著,通过学理论、学历史、学业务,不仅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党建工作实务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提升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