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17日,中南大学在科教楼报告厅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通过专题报告导学、研讨交流促学等多样的教学组织形式,教育引导学校处级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

根据培训班教学安排,校党委书记易红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报告;校长李建成作《凝聚发展动能 谱写崭新篇章》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立威作《讲政治 勤学悟 善担当》报告;湖南省委党校王蔚教授、毛明芳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易金务教授、湖南大学何韵副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杨清望教授等5位校内外专家分别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宣讲。

在集中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分组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在总结交流环节,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分享了学习体会。

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结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黄健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学员们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注重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一审:朱以东 二审:郭飒飒 三审:赵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