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红作开班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军鹏教授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本次读书班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个人全面自学的基础上,将通过专题辅导、视频教学、实践研学、分组研讨、集中自学等形式开展,在整个主题教育期间共安排7天时间集中学习,分4个单元进行。

易红就高质量办好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肩负的新使命新任务、当前学校发展内外部环境和机遇挑战发生的深刻变化,迫切需要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确定的各项战略目标。二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各级党组织在学习中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多思多想、边学边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加强理论学习同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机贯通起来,拿出新思路新举措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和做好本职工作上。三是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带头抓好理论学习,细化学习安排,加强统筹协调,抓紧抓实读书班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各主题教育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与被指导单位同题共答,确保“导”在前面、“督”在实处,推动读书班取得预期成效。

李军鹏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为题作辅导报告。结合党的历史性变革和当下的国际形势,李军鹏深入阐释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系统梳理了党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十三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员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积极运用哲学方法、科学思维方法和具体工作方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实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

(一审:朱以东 二审:郭飒飒 三审:赵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