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admin    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各有关二级党组织:

2019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即将开始,此项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完成,现就做好2019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发送《给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请各二级党组织根据“给2019届毕业生党员同学的一封信(模板)”结合实际调整完善后印发给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组织部将于5月29日前将印制好的卡片发给各二级党组织,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发放到毕业生党员手中。

2.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各分党校应按照学校党校的安排,在毕业生离校前,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集中教育,把毕业生党员如何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规定和有关要求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提醒广大毕业生党员务必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3.及时办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做好核对毕业生党员信息和党员材料归档工作的基础上,由专职组织员负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办理过程中注意以下三点:

(1)在隶属湖南省委以内的党组织间转接的,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转接,实行无纸化办理;超出上述范围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根据中南组织干事QQ群中最新上传的《20171218关于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开通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2)各二级党组织在系统中“组织关系转接”子系统下的“转出历史记录”界面中“导出excel”,分类(省内、省外、校内)填写并完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汇总表》,纸质版盖章后于2019年9月15日前报送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csu.edu.cn)。

(3)提醒省内转接的毕业生党员在有效期内到拟转入党组织确认组织关系是否转接成功,提醒转往省外的毕业生党员在一个月内将介绍信回执寄回学校(介绍信存根、回执由各二级党组织保存,按归档要求整理完毕后于年底交组织部集中存档)。

4.切实做好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的审批和管理工作。凡符合《中组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33号)文件规定的保留组织关系条件的毕业生党员,本人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审批表,经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批后,报组织部登记备案。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对其进行联系和管理。

5.做好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和寄送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清理、完善好党员的相关档案,按相关要求将档案寄(送)到党员要去往的党组织,并提醒党员及时到相关党组织查看档案到达情况。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档案参照此要求办理。

附件1:给毕业生党员同学的一封信(模板) (2019).doc

附件2: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汇总表.xls

附件3:毕业生党员申请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docx

附件4:出国(境)党员保留(停止)党籍审批表.doc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5月

上一篇:民主推荐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