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中南大学一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18-09-27    作者:李璞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列其中。

教育部此次开展的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活动,旨在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保证。首批遴选产生100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自2018年9月至2021年8月。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冶金物理化学系党支部成立于2000年,现有党员12名,占全系教职工总数的52.17%,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4名、高级实验师1名、中级实验师1名、博士后3名,“双高”人员党员数占党员总数的58.33%。近年来,该支部成员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4人次,培育出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2名;支部所在的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2015年和2017年连续两次获评中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获评“湖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涌现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2人、优秀党务工作者3人,先进党支部4个。“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纪效波思想政治过硬,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先后参加了“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研修班学习和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在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近3年在国际权威刊物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9篇,单篇论文最高引用200余次;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湖南省“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