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易红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布置有关工作。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会议。

经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决定,并报湖南省委组织部同意,中南大学将于2021年12月中旬召开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对第四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就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进行说明。

根据安排,学校成立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大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由易红担任组长,陶立坚、胡岳华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人事安排、代表选举、文件起草、会务准备、宣传、纪律监督等六个工作小组,负责筹备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

易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化“四个转型”发展战略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利用召开党代会的契机,全面总结学校过去的、尤其是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经验,深刻分析当前的发展形势,明晰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战略和路径,描绘中南大学的美好蓝图,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新时代的中南使命上来,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全校上下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进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第四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易红强调,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各级党组织要统筹谋划,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当前,要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做好“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二是要发扬民主、严格程序,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工作;三是要抓好宣传、突出引导,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易红对加强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各工作小组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组织措施到位,全面梳理近期需要完成的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组织、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分层推进工作。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职责明确、任务到人,准确把握政策,严格履行程序,确保筹备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到位、形成实效。三是要统筹兼顾,处理好与其他工作的关系。要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既保证党代会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又卓有成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筹备召开党代会和其他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学校“两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机关直附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