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和校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年度述职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和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年度述职考核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阶段进行,分别由常务副校长陈翔和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报告了学校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干部队伍“五大体系”建设要求,扎实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并重点围绕中央巡视反馈的有关选人用人工作问题和上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反映的问题推进落实整改工作。针对选人用人工作中选人用人风气、干部考核导向作用发挥、中层干部队伍分析研判和人才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坚持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健全完善科学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进一步提升选人用人工作的科学化和公信力;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打造高水平梯队式人才集群。2022年,学校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立德树人为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紧紧围绕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干部人才工作质量。

常务副校长陈翔通报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2022年1月9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聚焦主题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客观实在,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提高认识、促进工作、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会后,针对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了进一步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校长田红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述职报告。2021年,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接受中央巡视和推进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顺利进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开启了新的发展征程。田红旗主要从四个方面报告了2021年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坚持“四个面向”,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强基固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田红旗指出,2022年,学校领导班子将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效,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接续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以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要工作思路为:更加坚定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加坚定地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加坚定地掌握历史主动,全力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前,经请示中央组织部同意,按照惯例,本年度校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职采用书面形式进行。会上,与会人员就学校2021年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