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增援104名湘雅专家到岗守“沪”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三家医院共计104名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已顺利抵沪,即将接手新任务,守“沪”“湘”助。在当地政府部门和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的全力保障下,团队吃住行保障到位。医疗队到沪后,已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制作发放院感管理宣教手册、驻地酒店进出管理规定和病房工作流程,并再次组织了上岗前专业培训和过关考核等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医疗队也已到受援医院实地查看,预计稍加优化改造即可接管病房,收治病人。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整装出发

“百年湘雅,矢志报国,抗疫有我,战无不胜!”18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党委副书记胡建中、副院长陈子华、刘龙飞等的送行下,医院36名队员整装出发。他们以湘雅医院ICU青年同志为核心组建,来自湘雅医院各ICU系列科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感染控制中心、护理部、手术室、感染病科、儿科、神经外科等科室。其中,党员20名,7名队员有国内外抗疫驰援经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丽娜担任此次“湖南省援沪医疗队”救治组组长,感染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春辉担任感控组组长。张丽娜于本月16日刚刚从吉林驰援回长,随即出发援助上海。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团出发,院方为队员们送行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沪医疗队,出发!”同样是18日,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铿锵有力的号令。

“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湘雅二医院42名队员洪亮回答。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家整装出发

此次,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湘雅二医院急诊专家柴湘平教授担任整个“湖南省援沪医疗队”队长,医院副院长龙海担任副队长。湘雅二医院派出了10名医生、31名护士和1名院感人员。成员年龄最大55岁,最小21岁,其中党员占近6成,也以重症专业为主。绝大多数队员有多次参与省内外疫情援助工作的经验,不少队员在抗疫中作出过突出贡献。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家为自己加油鼓劲

“我们必将攻坚克难,展现湖南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技术水平。”柴湘平表示。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用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技术圆满完成党和政府交付的使命,不辜负党,不辜负人民!”龙海很坚定。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专家整装出发

“守望湘助 援沪有我!”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院长张国刚、党委副书记杨飞龙、副院长欧阳文、总会计师汤英等送行下,三医院26名队员亦18日出发上海,5名医生、20名护士、1名院感人员组成的队伍,平均年龄35岁。其中共产党员15人,团队11名队员曾援助武汉,战疫经验丰富。来自该院医务部主任的张翼,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专家家属送行,女儿摇着风车跟专家爸爸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