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校本部科教楼召开。

当天,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完成了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大会秘书长名单、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定大会议程等事项。随后,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预备会议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会议。

易红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自2021年4月以来,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成立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稳步推进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一是确定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议程;二是组织选举产生党代会代表。全校39个选举单位,共选出300名正式代表,组成12个代表团出席大会;三是组织酝酿、推荐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学校第四届党委设委员28名、新一届纪委设委员13名。按照差额选举要求,第四届党委委员候选人为34人,纪委委员候选人为16人;四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做好“两委”报告起草工作;五是有效营造了全校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关注党代会、宣传党代会的氛围。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作中共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各选举单位在代表选举过程中,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自下而上酝酿提名。全校共产生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377名,在此基础上,各选举单位采取直接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本次大会代表300名。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认为,300名代表均符合有关规定和要求,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经全体代表审议表决,一致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以及第四次党代会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由25人组成,黄健陵担任大会秘书长。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强调换届选举工作的纪律要求,全体代表要提高站位强认识、严守纪律强底线,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共同营造良好会风和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环境。

全体代表会议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通过大会秘书处组织机构及人员组成,明确大会主席团的职责,表决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大会日程、列席和来宾事项,审议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