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5-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胜利闭幕。易红同志致闭幕词。

易红同志致闭幕词

黄健陵同志主持选举工作

会上,黄健陵同志主持选举工作。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到会的291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27名,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3名。

闭幕会上,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共中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易红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认真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研究确定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共同绘就了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美好蓝图。

易红指出,全面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的共同责任。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就做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易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会议精神宣传到位、领悟于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和认真安排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服务大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于行。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本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完善思路上下功夫,在细化措施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干在实处,干出实效,干出实绩。三要将使命重任率先垂范、担当于肩。新一届“两委”委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要求,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和厚望;各位代表要全身心投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取干事创业的最大“公约数”,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唱响爱校荣校兴校的“主旋律”。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创发展之业,按照大会部署,奋力投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易红强调,新蓝图鼓舞人心,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