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代表声音】听!这是奋进新征程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2-05-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上,易红同志代表中共中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扎根中国大地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报告,引发代表们的热烈反响。站在历史新起点的中南大学,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待展开,美好的憧憬激荡在党代表们的心底。

我们倍感振奋!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勇: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十四五”,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迈出新步伐的关键时刻,党代会工作报告吹响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阶段的进军号。作为基础学科的代表,我们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盯“中南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任务,积极落实推进“四个转型”战略,促进数学一流学科内涵式发展。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阳春华:中南大学深入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以来,在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声誉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既是学校快速发展的参与者,更是受益者。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开启了新篇章。作为一名老中南人,更应该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为学校内涵式发展驱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蔡明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从党委报告一组组数据中,感受到学校蓬勃发展的美好姿态;从大会的庄严盛况和代表团的讨论中,感受到代表身上肩负的职责与使命;从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中,看到中南迈向一流大学的坚定步伐。成长于中南的沃土上,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研究生党代表,我将认真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向身边的同学们积极宣讲,与同学们一起砥砺前行、拔节生长,成为“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人。

我们信心坚定!

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糖尿病免疫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糖尿病细胞治疗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智广: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高质量发展,坚定了我们奋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这次会议明确提出“以人才引领发展、进一步深入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更为我们指明了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发展路径。我们将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扎根祖国大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努力攀登医学高峰,为实现党代会制定的战略目标奋勇拼搏!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卫东:党委报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凝聚了人心、夯实了基础、找到了方法、拓展了视野。“三步走”发展目标、“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更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更深层次改革提供了新的动力。下一个五年,土木工程学院将在学校领导下,以努力创建高端人才队伍为突破口,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重大工程,全力落实“四个转型”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三步走”战略描绘出中南人的奋斗愿景,“四个转型”明晰了一流建设的发展路径,这让我们对未来五年及此后定将更美好的中南充满期待!目标在前,使命在肩。我辈当以“日日行,不怕千万里”的韧性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担当,争做“追梦人”和“奔跑者”,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帕提玛·柯孜尔亚: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勾画出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我将突出思政引领这个根本,在生动的教育实践中努力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路径,努力成为少数民族大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锤炼品格的引路人、提升素质的引路人,为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做出应有作为和贡献。

我们使命在肩!

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科技强校的号角已经吹响,这需要我们把原始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推动实现向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发展转型,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未来五年,我们期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科技创新营造更好的环境;期望中南人更加奋发有为,光大百年中南科技报国的血脉传承,在基础研究登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落地、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实现前瞻引领,助力科技强国新征程。

医院管理处处长、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吕奔:近几年我校医学医疗事业迎来了跨跃式发展的势头,医疗尖端技术不断涌现,理论研究持续获突破,是落实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在上述大背景下,我们课题组围绕严重威胁人类生命的脓毒症等重症开展了系列原创性研究。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借助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更深入地揭示危重症的发病机理,探索新的治疗策略,努力创造更多尖端科研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人文社科发展,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下一个五年,我们将依据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引领作用,全力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具有中南特色的人文社科和优势新文科,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与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文科贡献。

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光华:作为中南大学附属医院的代表,我们必须认真思考如何把行动统一到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会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为湘雅医院实施12368发展战略赋能;二要加快加强建设人民满意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助力;三要切实深入交叉融合提质增效,为再创湘雅医学新辉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