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1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1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颁布的相关文件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等重要场合和2021年新年献词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近期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

、抓实本月及近一阶段要完成的几项重点工作。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对照近期工作部署,高质量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按有关要求做好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部署开展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及时上报相关材料

(二)按要求做好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统筹安排,聚焦主题和各环节要求,落实好学习交流、意见征求、谈心谈话、问题梳理等重要环节相关要求,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重要武器,要在吃透政策要求基础上,做好工作部署、业务指导,压实责任,用好结果结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好党情研判党性分析,落实好党员政治素质诊断、党组织政治功能诊断和学校政治生态诊断工作。民主评议党员要按要求严格程序,应评尽评;及时做好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工作,做好跟踪问效,按要求做好材料归档和报

(三)在春节前做好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对抗战前和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普遍走访慰问。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对“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在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做好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帮扶工作,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也可走访慰问。各党群部门也要充分用好有关政策,根据上级要求做好困难师生的慰问帮扶工作。

组织推荐好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参评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下达的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全力谋划、有序推进年度发展党员工作。

(六)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新情况,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师生员工和校园安全。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15


下一篇:民主推荐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