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4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近期颁布的相关文件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在福建考察时等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好《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三次修订本)》《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二、要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各级党组织继续完成好“学史明理”专题的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党支部、党建联系点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党支部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

三、抓实近一阶段要完成的重点工作。

(一)做好党建调研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针对反馈的问题,列出整改举措,落实责任人,认真整改,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二)待学校党委部署后,做好2019-2021年度学校“两优一先”表彰推荐工作。

(三)处级及以上干部要按照有关要求,及时跟进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百年党史”网上专题班的学习。

(四)统筹开展本单位“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五)上好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按要求上好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邀请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内外专家、先进典型等到本单位讲专题党课。

(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充分用好湖南省内红色资源开展学习,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七)组织本单位党员开展好“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

(八)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事迹。如学习近期追授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周春梅、彭庆文、向纹、徐康同志先进事迹。

(九)有关党组织和部门按要求抓好区域化党建相关工作。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下达的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推进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开班和培训工作。

(十一)根据2021年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并向党校上报2021年各类教育培训计划。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