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5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5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近期颁布的相关文件。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清华大学考察、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416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二、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各级党组织继续完成好学史增信专题的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适时组织好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教职工、学生党员轮训班;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继续讲好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党支部继续开展好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

三、抓实近一阶段要完成的重点工作

(一)按程序做好湖南省教育系统和学校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二级党组织也可以结合本单位情况,启动本单位2021年度七一表彰评选工作,评选表彰数额按不超过上一年度表彰数把握,并在推荐评选过程中开展好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的宣传展示。

(二)按照各级区域化党建工作的要求,按计划推进各项任务。

(三)继续开展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四)按照校党委组织部下达的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推进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确保上半年发展计划如期完成。

()及时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务管理信息系统(广东版)的数据维护及系统升级,按要求认真完成2021年党内统计专报(半年统)数据统计并及时报送党统报表。

(六)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推选、两委委员推荐等工作。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