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档案审查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二级党组织:

为及时有序做好2021新生党员档案审查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

(一)各二级党组织在接收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之前须对党员档案材料进行认真清理和审查,重点审查组织发展程序是否规范、党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全、相关手续是否完备。

(二)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可分别采取以下办法处理:

1.对于档案审查中发现的入党手续不完备、党员材料不全、逻辑混乱等问题,各二级党组织应及时与其原单位党组织或其上级党组织联系,辨别真伪,弄清原因。确属不熟悉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有关规定而出现的失误,由原单位党组织按照发展党员有关规定补充更正有关材料,材料补齐且审查合格后,接收其组织关系。必要时应将发现的问题通过公函形式发往其原单位党组织或其上级党组织,请有关单位协助调查。

2.在党员档案审查过程中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各二级党组织应及时将党员档案及组织关系介绍信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复审,其党员资格待确认,暂不办理组织关系接收手续

1)未满18周岁递交入党申请书或未满18岁发展入党

2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到确定发展对象时间不满1

3在离开工作单位或毕业离校前3月内办理发展党员手续2020届、2021届毕业生党员除外,但发展单位需在其《入党志愿书》备注栏说明相关情况);

4党组织不具有发展党员权限或与本人工作、学习所在单位不一致;

5其他难以确定党员身份的情况。

   、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一)各二级党组织由专职组织员负责本单位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经审核党员材料,符合条件的应及时办理组织关系接收手续。

(二)全日制新生党员,应当转入党员组织关系(非全日制但无固定单位的在校学习的硕士研究生,本人要求转入组织关系的,二级党组织可以接收其组织关系,纳入正常管理)。我校不接收在职研究生党员组织关系。

(三)由湖南省内转入我校的学生党员(包括校内二级党组织之间发生流动的学生党员),统一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转接。

(四)由湖南省外转入我校的学生党员,除在系统内完成转接外,还需持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开具的纸质介绍信,并提交加盖原单位党组织公章的党员信息采集表。

(五)回执处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办理完成后,对湖南省内转入的党员,由党员本人在有效期内到所在二级党组织确认是否转接成功;对湖南省外转入的党员,二级党组织应在一个月内,通过邮寄、传真、拍照发送等方式党员原单位党组织反馈回执信息。

、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1020日前将《中南大学2021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和《中南大学2021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查登记表》(见附件)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纸质版送至一办419,电子版发送至zzb@csu.edu.cn。请各二级党组织保存好新生党员档案审查及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相关材料备查。

附件:1.中南大学2021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

2.中南大学2021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查登记表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