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9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9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西藏、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央巡视办、中央巡视组的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根据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推进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二级党组织要通过有效方式,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将有关工作安排、特色做法、典型成效总结凝练形成300字左右的简报素材于9月25日前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zzb@csu.edu.cn。

继续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效。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尚未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支部于开学第一周召开完毕。

五、做好暑期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等工作的总结宣传和新学期师生返校复工复学等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挖掘和积极宣传师生在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等重要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做好宣传。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部署落实好本单位师生返校、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

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做好出席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推荐和出席省委教育工委党代表会议的代表推选工作。

七、认真做“标杆二级党组织”“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项目结项验收或中期评估准备工作。各建设单位要严格对照任务指南、建设标准和成果要求,认真总结梳理,并于9月30日前提交工作总结和成果报告。电子版发送至zzb@csu.edu.cn,纸质版经二级党组织书记签字盖章后送至一办419。


认真做好党员党籍、档案管理和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五章之规定,认真抓好本单位党员党籍管理工作。认真清理、核查本单位党员档案,特别是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做到应转尽转。严格审查2021级新生党员档案,按程序做好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9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