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7—8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78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

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近阶段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

二、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任务

各级党组织继续完成好“学史力行”专题的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抓实近一阶段要完成的重点工作

(一)二级党组织要指导督促党支部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收获,找差距,提出改进举措。专题组织生活会可结合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开展,推动“学习·诊断·建设”行动不断深入。

(二)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向各级“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努力奋斗。

(三)各党支部要督促党员按时总结“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成效,并向所在二级党组织报送相关材料。

(四)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档案清理寄送、回执清理工作,确保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时准确,党员档案完整安全寄达。

(五)二级党组织要按照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对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做好提前部署,确保全年发展计划如期完成;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及时优化党支部设置。

(六)各“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党建“双创”立项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创建目标和工作进度抓好创建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下半年的结项验收或中期评估做好准备。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