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11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11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致辞、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掌握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和最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三、巩固学习“三重一大”等制度,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巩固学习《关于印发<中南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大党字〔20191号),学习校党委全体会议、党委常委会会议、校务会议等议事规则,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二级党组织议事决策规则并抓好执行。

四、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完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央巡视办、中央巡视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有关安排,积极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有关文件制度,进一步强化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115日前,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关于召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组织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召开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五、继续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相关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继续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和学校党委关于第四次党代会有关文件通知,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和学校党委、纪委委员推荐工作。要进一步抓好选举工作纪律教育,把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列入近期中心组和支部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内容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和组织原则,确保选举纪律入脑入心、选举环境风清气正。

六、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将党史学习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系统总结学校办学历史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鼓励师生党支部开展校内结对共建,或与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结对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志愿服务。

七、做好配合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调研及调研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配合学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组和干部队伍建设调研组做好调研工作,认真分析总结调研组来单位调研时反馈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实抓好本单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和使用,不断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工作风气。

八、认真做好党支部“五化”建设自评、软弱涣散党支部排查和党员发展工作。各二级党组织部署本单位所属党支部对“五化”建设进行自查自评,做好软弱涣散党支部的排查,并于1125日前将自评结果和排查结果报校党委组织部。按计划推进年度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年度发展计划按期完成。

九、做好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项目申报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全面总结现有省级、校级党建“双创”立项项目建设成果和经验,积极申报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并于115日前,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通知,提交申报材料到校党委组织部。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