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12月-2022年1月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112-20221月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讲话精神。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和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以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重要讲话精神。

   二、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调研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各二级党组织要仔细梳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调研中反馈的问题,结合中央巡视、校内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和查摆的问题,统筹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夯实本单位党建基础,抓实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

   三、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中心内容,把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四、认真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准备工作。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认真梳理本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撰写好工作总结,为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做好准备。

   五、认真做好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准备工作。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认真抓好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精心组织、严格程序,严格控制“优秀”比例,及时做好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工作。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完成后,按要求做好材料的归档和上报工作。年度组织生活会安排根据上级要求另行通知。

   六、做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创新案例申报推荐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总结凝练本支部组织生活的好做法好品牌,积极申报。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申报推荐工作,并于1220日前将相关材料按要求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

   七、做好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及党内统计工作。在保证质量、严格程序的前提下,确保1215日前完成本年度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及时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务管理信息系统(广东版)的数据维护及系统升级,按要求认真完成数据统计并于1212日前及时报送党统报表(详细通知发专职组织员内网邮箱)。注意未报送年度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汇总表的二级党组织请于12月底一并报送。

   八、做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日常使用和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各二级党组织需要在15个工作日内及时维护党组织和单位信息、及时维护党员信息、及时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利用系统中工作督查功能,确保各项数据完整、及时、准确,同时开展流动党员管理子系统先期应用,12月底前完成现有存量流动党员的流出登记,20223月底前实现流入党员纳入支部管理,并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九、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用心用情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内走访慰问工作。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