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2—3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3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的贺信、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和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二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完成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于331日前将有关材料按要求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纸质版经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送至一办419,电子版发至zzb@csu.edu.cn)。

  三、研究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召开党委(党总支)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制定二级党组织、分党校和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通过一定方式在本单位通报和公布。工作计划要将党建工作与单位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压实工作责任,凝练工作特色,推动单位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相关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和学校党委关于第四次党代会有关文件通知,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和学校党委、纪委委员推荐工作,并及时上报相关材料(纸质版经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送至一办419,电子版发至dwzzb@csu.edu.cn)。要进一步抓好选举工作纪律教育,把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列入近期中心组和支部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内容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和组织原则,确保选举纪律入脑入心、选举环境风清气正。

   五、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文件要求,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对党员每月交纳党费基数进行核定(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协同人事处、计财处统一提供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核定月的工资收入数据)。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从4月份开始以本年新的党费基数再根据相关比例交纳党费(1-3月份的党费交纳额度按照上年度每月交纳额度执行)。基层党支部对2021年度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向党员进行通报。320日前,二级党组织形成专题报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六、做好2022年发展党员相关工作。按照校党委组织部下达的2022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推进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组织开展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将上半年发展计划落实到支部。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党校

                            202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