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指导组座谈会:聚焦热点堵点难点,服务学校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在第一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第三指导组所指导的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联络员及第三指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赵永正传达了五所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情况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历次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推进检视整改等建议。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典型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第三组各二级党组织将调查研究作为破解工作堵点淤点难点的重要抓手。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组建6个工作组严督实导,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实现机关部处全覆盖;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聚焦消防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开展整改整治,以点带面督促落实校园消防责任;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社会学博士生党支部赴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永盛村开展“调研典型示范,展望乡村未来”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党委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调研成果质量,加强调研成果转化,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各二级党组织坚持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谋划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聚焦各单位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积极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找准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比较突出的课程设置、过程管理等问题,结合校外调研与专家研讨,形成了更高质量的培养方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前往肖劲光故居、秋瑾故居、十八洞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研学,增强干部队伍做好学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湘雅药学院党委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与校内巡视问题整治有机结合、一体推进,针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顶层设计谋划、加强教师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着力推进学风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重点任务,制定整改台账逐步推进;湘雅三医院党委开展“献智新湘雅·我有金点子”活动,广开言路,为医院发展献计献策。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田庆华对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指出目前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谋划指挥;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三是强化精准分类指导,凝练特色经验做法。

(一审:朱以东 二审:郭飒飒 三审:赵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