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3    作者:龚涛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

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现就做好2017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2017年度发展计划的总体要求

编制2017年度党员发展计划是党的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全面总结2016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本单位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难点,找准薄弱环节,结合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具体情况,科学编制2017年度发展党员计划。要重视在高级知识分子、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要注重发展边疆少数民族、国防生优秀学生党员,在坚持标准的前提下给予政策倾斜;要加大在研究生中发展党员力度,壮大党员队伍;要进一步规范本科生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增强计划性,逐步解决过于集中毕业年级发展党员的现象,均衡发展,改善结构。

二、编制2017年度发展计划的基本原则

1.发展计划的编制必须立足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综合各党支部的年度发展规划确定,原则上大体落实到相应的拟发展对象。

2.拟确定为2017年发展对象的,必须是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经过一年以上培育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

2.制定发展党员计划,必须克服盲目性和被动性,逐步解决现有党员队伍存在的分布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通过综合平衡、分类指导,做到有控、有保、有减、有增,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和分布。

3.各单位按照不超过本单位在校学生总数的4%的比例编制2017年度发展学生党员计划(不包括新疆、西藏籍的边疆少数民族学生、国防生,该部分学生的计划由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与有关二级党组织另行商定)。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根据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情况,分类分级统筹安排好相关计划。教职工党员的发展计划数不做具体规定,各单位实事求是申报。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归于教职工类别。

三、上报2017年度发展计划的时间及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在摸清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情况的基础上,根据拟确定的2017年发展对象情况,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优中择优,编制好各类计划,填写好《发展党员计划表》(组织部网站下载),于2017年3月20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组织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提出的2017年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意见,结合2016年度各单位发展计划完成情况,审定各单位计划,报经学校党委批准后正式下达。

编制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是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本通知要求,广泛听取和征求基层党支部的意见,认真制定计划,推动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校党委组织部

                                                                                                                                       2017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