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6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6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近期颁布的相关文件及工作通知

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全球健康峰会、广西河南考察、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致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指挥部并参加任务的全体同志的贺电、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等;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近阶段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等。

二、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

各级党组织继续完成好“学史崇德”专题的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处级干部务必在6月15日前完成《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学习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继续讲好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党支部继续开展好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

三、抓实近一阶段要完成的重点工作

(一)完善好本单位获评学校“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的材料,做好本单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事迹的宣传;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好本单位“两优一先”评选。

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学校党委举行的“七一”表彰大会,开展好二级党组织“七一”表彰。

做好集中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实况的准备工作,并在会后以合适的形式组织好学习交流。各二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南大学“庆百年华诞、谱时代新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活动总体方案》(中大党宣字〔20213 号)的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任务。

 

(二)在“七一”前夕,做好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走访慰问工作。

(三)抓好以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做好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清理审核寄送工作;继续落实好本单位2021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和2021年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轮训班培训、2021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

“七一”前后,二级党组织要指导督促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收获,找差距,提出改进举措,党支部要主动邀请联系本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参会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结合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推动“学习·诊断·建设”行动不断深入。

(五)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党建联系点,深入师生党员,指导联系点工作,帮助基层师生党员排忧解难。

(六)按照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推进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确保上半年发展计划如期完成。结合党员发展、党支部人数变化等情况及时优化党支部设置。

(七)二级党组织、相关单位要加强各级党建“双创”项目建设,为下半年第二批全国、第一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第二批校级党建“双创”项目结项验收和第二批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双创”项目中期评估做好准备,发挥好样板示范作用,持续抓好党支部“五化”建设,排查本单位软弱涣散党支部并做好整顿提升工作。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61